石家庄在线网
石家庄在线网 > 财经 >  > 正文

40岁大妈下岗创业:从8平米小店到市值120亿的上市公司

2019-09-16 11:20:08  来源: 阅读: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日常的一日三餐外,休闲食品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有关资料显示,我国休闲食品市场巨大,规模突破了五千亿大关,其中休闲卤制品的增速最快,前三位的卤制品巨头,分别是绝味、周黑鸭、煌上煌。其中煌上煌最为出名,由一位下岗工人创办,从8平米小店一路直上,到市值120亿的上市公司 。

40岁大妈下岗创业:从8平米小店到市值120亿的上市公司

说起煌上煌的创业史,不得不提这位创始人。她的名字叫徐桂芬。她的经历充满着挫折,她出生于江西南昌一个三代经商之家,家里兄弟姐妹众多,她排第四 。17岁,便要上山砍柴、下地种菜,几乎干遍了所有的农活,一做就是五年。25岁那年,才经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一份稳定的营业员的工作,原以为能一直干到退休,却因为该企业效益不好,在41岁那年,被迫成为一名下岗工人。在误打误撞下,创办了煌上煌。

40岁大妈下岗创业:从8平米小店到市值120亿的上市公司

现在的煌上煌,已经是休闲卤制品中的佼佼者。根据煌上煌公布中期成绩单我们知道,煌上煌今年营业收入增长势态迅猛,仅在2019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达到11.69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前年的全年业绩。同时,现在煌上煌全国拥有三千多家店,每年新店增加不少于800余家。

但这个市场竞争是激烈,周黑鸭、绝味、煌上煌这三家无时无刻不上演“三国杀”。各位看客更喜欢哪家?欢迎留言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华丽丽的8大粉色宫廷装:聂慎儿不 沈义人自曝OPPO 65W超级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