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在线网
石家庄在线网 > 商讯 >  > 正文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2019-09-16 17:30:56  来源: 阅读:1

7月份作为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车市下行的态势是必然的,8月份是进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过渡期,按理来说车市也应该挺火热的,今年以来,车市动辄接近20%的跌幅几乎让人习以为常,导致现在一旦出现同比跌幅在10%以内的某个月份,大家都会觉得跌幅收窄了,车市回暖有望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6.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增长5.4%,1-8月累计销量达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具体到数据来看,8月份似乎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月份,相比七月份有一定的增长,但是同比依然处于下跌的状态。

查看历年来8月份的零售环比增长,今年5.4%是创历史新低,这无疑是证实了二季度大力清理“国五”库存车所带来的透支效应,原本增速迅猛的新能源乘用车也因补贴退坡而熄火了,8月份批发销量为7.1万台,同比下降15.5%。

但随着老款新能源车逐渐退出市场,新推出的新能源车综合性能普遍得到加强,预计未来将会恢复到正增长的状态。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具体到厂商,南北大众还是雷打不动占据着一、二名的位置,东风日产凭借旗下车型销量的多点开花首次出现在前3榜单中,上汽通用仅以226辆之差屈居第四,日系车企中一汽丰田已经出现了负增长态势,广汽本田只实现了1.5%的微增长,只有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以及北京奔驰取得了较大的正增长。

具体到细分市场,8月份轿车销量76.0万辆,同比下降14.9%,环比增长1.8%;8月份SUV销量70.6万辆,同比下降1.8%,环比增长9.5%;新能源车环比7月增加了6%;8月份MPV销量9.8万辆,同比下降21.6%,环比增长6.1%。

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下各细分市场表现突出/低下的车型,进行一个简单的点评。

热度颇高的SUV市场


三大细分市场之中,SUV销量同比下降最低,环比增长最高,证明了其还是保持了较高的市场热度。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本田CR-V进入2019年来是高歌猛进,最近3个月更是进入了前三的队伍之中,与哈弗H6的售价差超过5万元,能有如此的销量足以见证本田的品牌影响力和其出色的产品力。另一方面,哈弗H6依然靠着超高的性价比占据销冠位置,但鉴于哈弗F7、F5产品布局的影响,一定程度上侵蚀了哈弗H6的市场份额,以后是否还能稳坐销冠位置还是个未知数。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奇骏和逍客两款SUV,虽然都是SUV细分市场当中的“老前辈”,但能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换代,近年来的表现一直是比较稳定的,这也帮助东风日产在本月取得佳绩。而反观途观系车型,处于产品周期末端的老途观苟且存活,尤其是南北大众旗下更新的SUV产品把途观原有的市场给瓜分了,加上途观L的销量有限,导致整个车系的销量下跌得比较厉害。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当然,榜单中也不乏有表现特别亮眼的“新人”,捷途是奇瑞旗下一个新的产品序列,凭借大空间、高配置、价格低的优势迅速切入的SUV市场并取得佳绩,这是奇瑞值得安慰的地方。另外,比亚迪宋挑起了销售大梁,成为比亚迪销量最好的车型并进入到Top15,它有燃油、混合动力、纯电动三种版本可选择,8.98万起的销售区间覆盖面更广,同级别中完全是碾压的优势。

纵观整个SUV销量榜单来看,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阶梯现象,Top10车型几乎是从10万级-20万级-30-40万级排列,排名第8的奥迪Q5和第15的奔驰GLC等豪华SUV近几个月以来频繁进入Top15行列,这直接表明消费是在不断升级的,这一定程度上会给CR-V、奇骏等车型带来更好的增量。

跌跌不休的轿车市场


轿车虽然作为主流车型,但是下跌幅度还是较大的,这一定程度上和热销车型如捷达的停产,卡罗拉的换代等还是有着不少关系的。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新朗逸本月以4762辆的较大优势领先轩逸夺得销冠,主要是随着老款轩逸库存车辆的减少,和新轩逸上市后的价格较为坚挺,产品换代造成销量出现了明显的波动。而朗逸整体价格较为稳定,加上纯电车型也于8月上市,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销量上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上个月处于第3的卡罗拉已经跌至12名,也是由于新老产品交替所引起的,老款车型大幅度降价在7月份收割不少订单,8月份换代后的卡罗拉优惠幅度小,使消费者处于观望期中。由于捷达即将面临停产,这几个月在销量Top15都没有见到它的踪影,所以其潜在客户或转投桑塔纳的怀抱,使其从上个月第14的位置升至本月的第6位。


8月汽车销量快报,比亚迪宋暴涨排第11,卡罗拉跌出前10


去年,迈腾的销量是遥遥领先于帕萨特的,但进入到今年以来剧情却反转了,购买迈腾的用户几乎是自家用车,而帕萨特更成熟、稳重较商务的形象,使其成为不少专车平台的指定用车,加上提供了PHEV车型,也一定程度上为其收获了不少个人用户的订单。

轿车榜单较大的亮点还属宝马5系,毕竟上个月还处于榜单Top15的奥迪A4L和奔驰C级都已经出局,连42.69万起售的宝马5系销量都能达到15283辆,可以说,豪华车价格的不断下探,是威胁到20万区间的中级车市场、而本田思域和雅阁依然取得同比正增长,看来“失速门”事件影响的风波相当有限。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华丽丽的8大粉色宫廷装:聂慎儿不 沈义人自曝OPPO 65W超级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