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在线网
石家庄在线网 > 微商 >  > 正文

土地被征收了,农户的希望在何方?

2019-09-16 16:01:34  来源: 阅读:1

现在很多农村都有承包,征收土地,靠土地生存的农民该何去何从?征地的钱能用多久,一口井突然就变成几百吨水,能喝多久?

土地被征收了,农户的希望在何方?

下面分享一些网友的回答:

(1)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没了土地就等于没了饭吃,都说进城务工,现在的城市务工人员太多了,现在的老板个个都那么的精明和算计,只要你能干,还是有工作的,到了六十岁的人,到那都不要了,如果自己种点地,还能丰衣足食,本来农民就没有养老的资本,更谈不上什么养老金了,孩子进城去拼搏,要结婚,要孩子,买房子,别说车子了,就够他们忙到后半生了,等我们老了,到那时的负担更重了,又能该怎么办。

土地被征收了,农户的希望在何方?

(2)我们当地的情况是每人一亩二分地,人均耕地很少,种植结构基本是小麦玉米,加上这几年种地成本增加,种小麦玉米基本是赔钱的,之所以赔钱还种,我想感情因素大于实际利益。我真正想说的是一家一户这么点耕地,就是种金子也养不活人!土地完全是农民的枷锁,只有去除枷锁,让愿意从事二三产业的农民去城镇,让愿意从事农业的农民给予适当面积的耕地,才是破局之道。征地不是坏事,是好事!但愿好事不走样!

土地被征收了,农户的希望在何方?

(3)征收是好事,把土地集中起来总比一家一点要好,有实力有能力的可以承包下来大干一场,现在的年轻人都进城打工去了地都留给了年纪大的,年纪大了只能在家种一些简单的作物,没有什么经济效益,土地浪费了许多,还是集中起来让有能力的人种发挥土地的经济价值。

看来大家的观点也都不一致,如果你的土地被征收,你愿意吗?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华丽丽的8大粉色宫廷装:聂慎儿不 沈义人自曝OPPO 65W超级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