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在线网
石家庄在线网 > 资讯 >  > 正文

【精品推荐】玻璃陨石

2019-12-05 18:03:04  来源: 阅读:1

近几年,国内渐渐兴起了一股陨石收藏热潮。三四年间,不仅陨石的价格飙升,国内陨石收藏市场也日渐成形。四五年前,陨石所带来的经济价值还不为人所熟知。“无人知晓、无人关心、无人过问、无人关注”,曾有一位爱好陨石的收藏者用这样一句话描述几年前的陨石收藏市场。

陨石也称“陨星”,是地球以外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或尘碎块飞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尽的石质、铁质或是石铁混合的物质。陨石被称为天外来客,实质上是来自地球以外太阳系其他天体的碎片。经过了几十亿年在宇宙中的飘荡,最终可能因为太阳系的一些黑子波动,它改变原有的轨道,非常偶然的情况下来到了地球。

陨石是大自然散落的美,是无声的诗,是不朽的画,古往今来许多的文人雅士都与陨石结下了不解之缘,陨石,被称为“天外来石”。据资料统计,每年坠落到地球上的陨石不计其数,但大多数陨石坠入海洋及沙漠地带,被人们知晓和收集到的非常之少,寥寥无几,因此极为稀有和昂贵。这些“天外星石”具有十分重要的研究价值,由于形态奇特且来源于宇宙,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成为人们争相收藏和观赏之物。

玻璃陨石顾名思义就是外形与玻璃相似的陨石。是石陨石一种,系石英质的陨石,在进入大气层后熔融,坠地后又快速冷凝,颜色有黑、墨绿、棕褐,表层具拉长状气泡及大小不等的圆形气泡,有的似如月球表面的环形山状图案。中国古代曾称它为“雷公墨”。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件“玻璃陨石”,玻璃陨石是在高空、高温、高压和高速下形成的,所以它有明显的形成特证:内部高纯度无杂质,通体布满致密的小气泡,外部有融壳,外部和融壳下有时会产生大的气印。此陨石呈不规则形,通体布满致密的小气泡,外部有融壳,清晰明显,上有流纹。其陨石表面经过大气摩擦燃烧后遗留很多痕迹,有的像蜂窝型,有的虽然表面光滑平整,但在仪器观察之下,仍然有许多凹凸不平之处,十分难得珍贵。陨石的珍贵,在于它是最古老的岩石。对于研究外太空有着重要的作用,它能有效地提供地球以外各星球的早期历史资料和信息,世界各国对于陨石都十分看重,将其作为重要的科研材料,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巨大的升值空间,是陨石中不可多得之精品。似铁非铁,似石非石,其色苍苍,其声铮铮。每一块陨石,穿越四十五亿年,带来宇宙中的奥妙,讲述着太阳系发生的故事,揭示着银河系的形成之谜。

天上掉馅饼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从天上掉下和黄金一样值钱的东西却有可能,那就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陨石。陨石收藏现在越来越被投资家,收藏家所关注。一方面陨石的市场价值被开发和炒作,另一方面在收藏风潮的驱使下,陨石也作为一种稀缺资源被人们关注。随着陨石知识的日益普及,想收藏的不断增多,奇货可居,国内叫价有时甚至远高于国际价格。世界上众多的博物馆和研究机构也对陨石充满了极大的兴趣,一直致力于对其所处星体和时代的研究,进一步促进了陨石经济价值的提升。此件玻璃陨石极为稀有,价值十分可观,非常适合投资和收藏。

现此“玻璃陨石”持宝人王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这款性能超强的掌机可以玩《怪物猎 张大仙“98K”钟馗火了,百分百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