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在线网
石家庄在线网 > 资讯 >  > 正文

【精品推荐】牛宝

2019-12-19 09:46:05  来源: 阅读:1

说到动物的“宝”,我们常听说的有牛黄、狗宝、马宝,这三种动物的结石被中医称为“三宝”。 “狗宝”和“马宝”说白了它们无非就是动物的结石。

牛宝,又称牛黄,是脊索动物门哺乳纲牛科动物牛胆囊的胆结石。在胆囊中产生的称“胆黄”或“蛋黄”,在胆管中产生的称“管黄”,在肝管中产生的称“肝黄”。宰牛时,如发现有牛黄,即滤去胆汁,将牛黄取出,除去外部薄膜,阴干。

牛黄历来被尊为中药里的中贵药物,饮誉国内外,国际市场上1克牛黄比1克黄金的价要高4倍多,价值与钻石相当,国内1千克牛黄早已达20万元以上。在15世纪,英国与法国的类族,以家中有无牛黄来弦算他们的财富。英国女王的项链中,即有一条镶的是牛黄,说明牛黄是何等贵重。

牛黄之所以贵重,一是来源稀少,二是作用神奇。因数牛患肝胆结石症的机会很少,仅占千分之几,一般我自然生于10岁以上的老牛体中,数量很少,自然显得珍贵稀有。加上牛黄清热解毒、清心开窍定神定惊、利胆化痰的功效可靠,可用于热盛动风证、热闭证、癫狂证、眩晕症、咳喘证、热毒郁结证等多种病证。对于高热烦燥、神昏谵语、癫狂、小儿惊风抽搐、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痈疽疗毒,以及现代所称的乙型脑炎、出血热等病症,几乎是药到病除,如大家熟知的安宫牛黄丸、牛黄解毒丸、牛黄上清丸、牛黄清心丸、千金散、紫雪丹、至宝丹、六神丸等,均是以牛黄为主药制成的。常见的以牛黄为原料制成的中成药多达200多种。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件“牛宝”,表面掛有一层黑色光亮的薄膜,习称“乌金文”,质松脆,易破碎,细腻有光泽,可见多层排列整齐的细密环状同心纹,有的夹有内心,气清香,味苦而应甜,有清凉感,嚼之易碎,不粘牙。上表面光泽细腻,资轻松脆,断面层纹薄而整齐,无白膜,味先苦后甜,清香而凉者为佳,如此品相市面难得一见,是具有非常高的医药价值和收藏价值的珍贵药物,其未来的升值潜力也是无可限量。

现此“牛宝”持宝人朱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章泽天国外留学照曝光,烫大卷发清 自从和沈梦辰一样,爱上了哪吒头,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