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在线网
石家庄在线网 > 资讯 >  > 正文

人民出行受邀参加石家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3-11-15 10:23:09  来源: 阅读:-

近日,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交通新业态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举办。人民出行受邀参会并成为理事单位,与行业分享共享两轮企业精细化管理创新经验,探讨行业共建、共治、共享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向。

石家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是由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运输行业及道路运输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自愿依法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5A级品牌社会组织。

交通新业态分会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深度分析行业新形势和新问题,推动石家庄市交通新业态健康规范稳定发展,切实把交通新业态服务好、发展好、规范好、引导好,提升交通新业态行业自律水平、企业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分会成立后,共享两轮行业将以此为契机,形成自律公约,规范车辆投放和停放,进一步优化电单车市场秩序。

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郭立言在会议上提出,现代社会交通出行呈多元化发展趋势,其中科技创新发展带来了传统运输服务模式的颠覆性变革,比如网约车、共享单车、互联网租赁汽车、互联网货运等,这些新业态在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环保的交通服务,也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城市环境等方面有积极的贡献。

但由于前期缺乏足够的指导和约束,目前存在无序恶性竞争、安全保障不完善,行业标准缺失和平台监管难度大、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不到位等各种问题。这些问题需要行业内的企业和从业者共同解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管理和规范化,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今年9月,“人民出行”项目迎来了其启动的四周年。在过去四年的发展过程中,人民出行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重视用户体验,基于5G共享交通新基建内循环和慢行交通大数据数字经济解决方案,开启了智慧出行之路,满足用户更加丰富的出行需求。

“一键还车”功能上线

伴随着技术研发的突破和功能设计的落地,人民出行“还车”产品线不断丰富,从最初提供的划定停车框,到如今的“一键还车”功能实现落地量产,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还车体验。

当前,石家庄市投放的第八代升级款车型已搭载“一键还车”功能。用户无需掏出手机操作,可通过P灯的亮灭来判断车辆是否到达还车站点,满足还车条件后车辆语音提示“可以一键还车了”,P灯亮起,点击“一键还车”按钮,即可享受便捷的还车体验。该功能的上线,解决了用户还车繁琐,找不到停车站点,还车时需要在手机上不停刷新实时位置等痛点。

智慧运营、智慧服务双管齐下

在共享两轮精细化运营的当下,人民出行自主研发智慧系统,一张网、多维度、全场景,实现信息可视化、可量化、可预警、可调控。

在智慧运营方面,通过信息交互,对人、车、电池动静态监测评估,打造交通出行和智能管理新模式,全面构筑“两轮生态”,从事后解决问题变成事中、事前预测问题,从而尽快介入处理。

智慧服务方面,充分应用信息服务平台,一方面采用面向用户的功能设计,另一方面整合跨部门、跨领域的数据资源,为用户提供实时、高效的出行信息以及个性化、精细化出行服务。

人民出行石家庄市总经理韩镕冰参会后表示,自人民出行入驻石家庄市以来,我们将主要精力放在车辆投放智能规划、车辆智能调度、运维人员智能派单等各个环节,实现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以达到运力在时间、空间与需求上的最优匹配。未来,我们将持续贯彻这一理念,智慧交通技术先行,服务于人,协同政府、协会共建、共管、共治、共同服务用户。(余蕾)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起亚新款Stinger官图发布, “我可以一起玩吗”,屡试屡灵的盛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