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在线网
石家庄在线网 > 资讯 >  > 正文

制造婴儿奶瓶的高性能塑料:巴斯夫新型Ultrason P特种材料

2021-07-08 00:47:05  来源: 阅读:-

对于塑料,我们每个人都很熟悉,这是一种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化工材料,但是对于能替代金属和陶瓷的高品质塑料,你又了解多少呢?

来自德国的巴斯夫开发出一种具有超低粘度的热塑性材料Ultrason P特种材料,其在注塑成型时能够保持优异的流动性,同时还具备优秀的机械性能,堪比金属和陶瓷质地。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可用于注塑拉伸吹塑、挤出吹塑和注塑成型,生产尺寸更大且形状复杂的零部件,例如餐饮业和航空业的具有复杂薄壁几何形状的餐碟和隔热容器。

所谓热塑性材料是指物质在加热时能发生流动变形,软化或熔融成任意形状,冷却后形状不变,而且可以多次反复并始终具有可塑性的材料。现阶段的热塑性材料数不胜数,但是很多在环保安全方面却令人担忧。相比普通的热塑性材料,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显然具备更高的安全标准。

健康与安全是现阶段人们在使用可食品级接触类器皿时最先考虑的因素,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不含有害物质,经认证可用作食品级原料,并具有出色的强度、耐化学性和长期高温稳定性,这些特性让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成为生产成人和婴儿用瓶的理想材料。

来自日本的全球知名婴儿用品制造商Zoom T,如今使用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生产其旗下贝塔博士品牌的婴儿奶瓶。这种Ultrason P特种材料可满足Zoom T对婴儿奶瓶的严格要求:安全、易操作的曲线型瓶身。

Zoom T旗下的贝塔(Doctor Betta)奶瓶,最初是由美国博士亚历山大设计,是唯一在美国受到最高水平的儿科医生小组认证的哺乳产品。在选择贝塔奶瓶材料时,Zoom T可谓是煞费苦心。在了解到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的卓越性能以后,Zoom T希望通过使用该材料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的贝塔婴儿奶瓶。

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具有出色的强度和耐化学性,经认证可接触食品,并可耐180°C(356°F)高温蒸汽,可轻松承受微波炉或热水消毒。上述特性确保了婴儿奶瓶的使用安全、经久耐用、易操作,且不易碎,长期使用也不会影响其机械和光学性能,同时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质地轻盈,尤其打造的瓶身重量更轻,非常适合忙碌的父母。

另外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在加热后具备挤出吹塑工艺所需的优异熔体稳定性,优于市场上现有的聚苯砜婴儿奶瓶材料,可用于打造各种吹塑工艺,适合生产贝塔奶瓶这类设计复杂的瓶身。有了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Zoom T就能通过挤出吹塑工艺完美生产呈几何曲线的贝塔奶瓶,这种曲线型设计可有效避免婴儿在哺乳时误咽空气,预防耳部感染或绞痛。

除了用于婴儿奶瓶制造,得益于多样的设计潜能(颜色和形状)和灵活的工艺方式(注塑成型或挤出吹塑),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还可以生产运动水瓶或多功能绿茶瓶。用巴斯夫Ultrason P特种材料制成的瓶子使用更为安全,冷、热饮皆宜,且能长期保持性能稳定,在欧洲一些国家这些高品质的瓶子已经相当普及。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起亚新款Stinger官图发布, “我可以一起玩吗”,屡试屡灵的盛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